close

    原本想學食尚玩家寫個品嚐美食的文章,但被枕邊人說:沒有人會對一個有厭食症的人,所寫的美食分享文有興趣,但換個角度來想,如果連厭食症都愛吃的東西,那這東西一定不簡單,所以我先從寫一篇泡麵的開包文開始好了,想一想開包聽起來又怪怪的,所以就姑且把它當作開箱文來寫。

今天的主角就是它:大乾麵之地獄辣椒

DSC06625

3C產品我們要看出廠日,當然泡麵我們也一定要看到期日,2013.10.25 沒事!

DSC06626

再來我們要看的就是說明書,裡面有標準的使用說明及教學,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大家都習慣看產地了,產地:台灣 沒事!

ㄜ..如果大家擔心,可以請廠商再提供報告,反正現在台灣廠商都會提供,連我家巷口的便當店都要得到了。所以..

DSC06627

由於我個人湯喝不多,所以就 500cc 的水就夠了,基本上水若過 700cc 那湯頭就會過稀,各位可依喜好決定。

DSC06629

吃泡麵一定要用這種鶯歌出的陶瓷碗,除了造型復古外,因為夠厚,所以不太會燙手。

DSC06630

再來正式開箱看配件了,一共有三樣,湯包、醬包、辣椒包。

DSC06631

主角正面(麵):呈不規則排列。

DSC06632

主角側面(麵):也呈不規則排列。雖然有一些不明裂痕,但還算完整。

DSC06633

從碎來看,更能判斷泡麵主體受損狀況還算正常。

DSC06635

開火了,先加入湯包。注意火以不大於鍋底為佳!上次因為火過大,當湯包倒下去時,手毛也焦了不少。

DSC06636

計算時間:凌晨 1:13 

DSC06637

倒完湯包後,火可以開到最大,加速水的沸騰。

DSC06638

看鍋邊的水是否已經開始冒泡。

DSC06640

當鍋邊的水開始冒泡時,就可以加入我們的主角【麵】。

DSC06641

注意!剛才碗裡的碎麵也要記得加進去。別浪費,吃到肚子總比倒到垃圾桶生蟑螂好。

DSC06642

當鍋裡的水泡呈現以下狀況時。

DSC06643

迅速將火轉到最小。

DSC06644

開始準備醬包。

DSC06645

就留著整坨在碗裡,不用攪散,因為等等這動作會做,別浪費時間多做一次。

DSC06646

攪拌一下鍋裡的麵,確認麵都已經軟化。

DSC06647

確認時間:凌晨1:18 (要注意!上述動作千萬別超過五分鐘。)

DSC06648

麵的部份倒入剛才裝有醬的碗中。

DSC06650

加點湯至碗中。

DSC06651

雖然我們要吃的是乾麵,但加點湯至麵裡,呈現出一點溼的感覺,這樣子的乾麵口感更好。

DSC06652

最後大約還會剩下約 200cc 的湯在鍋裡。

DSC06654

這時再開始攪拌,讓麵和醬完美的結合在一起。

DSC06657

重要配件【辣椒包】出場。

DSC06658

依個人喜好,均勻的灑在面上。

DSC06659

讓辣椒粉像金粉一般,點綴出麵的價值。(看似不多的辣粉,就等同點炸雞排小辣的程度了。)

DSC06660

若是吃重辣口味,可以全部倒下去試試。(為了拍剩餘的辣粉,手抖掉到地上。)其實還剩三分之二左右。

DSC06662

完成!可以開始享用,不論要看電視、看網站、講電話都不錯。

DSC06663

吃到這種程度時,千萬別吃光,極重要!

DSC06665

因為剛才還有剩下的湯,要加入碗裡。剛才提到約還有剩下 200cc 左右,加入 50cc-100cc 即可,就可以品嚐一種特別的湯頭,那種味道,真的只有試過才知道。

DSC06666  

不信,當你喝完之後,再把剩下的 100cc 倒到碗裡品嚐,就知道差異之處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後記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有一些朋友在詢問關於煮麵所用的鍋子在哪買的,大家有興趣就參考下面連結:

Afternoon Tea 的鍋子,但只能煮一包喔~ 其實並不大,但一個人相當好用.

http://www.afternoon-tea.com.tw/Living/ProductDetail.aspx?__1stCategory=098135A0ACC19&__2ndCategory=098135A40BA61&__argSeq=4514503434171

 

arrow
arrow

    瘋狗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