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連續休息了五天,今天到公司辦理離職手續,沒辦過離職,居然整個流程跑下來居然不到一個小時,首先請代理人簽名,再來處級主管,接著部級主管,這樣子業務的部份就完成了,再來我把電腦螢幕搬到MIS那,由於主機部份在我買NB時就已歸還,所以一下子連MIS部份也簽過了,再來去找財務跟會計,也分別查詢一下我有無欠公司[帳款]結果也是順利完成,再來接著找總務及法務部門,除了法務說我尚欠某公司的合約尚未簽回,所以算是整個流程中有點問題的部份,還好這合約找拿回來且也交給後續承接的業務S先生,在電話確認後也算完成,最後再到人事,交回示別證及確認有無向公司貸款,確認後就完成了整個離職流程,速度快到不用一個小時,這應該也算是我做事有效率吧。

  中午時間為所謂的送舊餐聚,雖然整個過程有點冷,也講了一些場面話,但是自從我看了大老闆送的QBQ後,我就一直要求自己要正面思考,問對的問題,所以我在場中所說的大家要好好加油,還有要正面一點,這幾句話可不是場面話,即使有些言行被上層誤解成負面思考或是本能叛逆,也要先問對的問題,我該如何讓上層能了解我客觀的訊息,與其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己;剛到公司時我學到了報告制度,結構化,分析能力及客觀思考,不可諱言的這些能力讓我到客戶端確實得到了不少肯定,但這都是用來加諸在某件事上,而後期將離開時,大老闆的一本書,才讓我真正找到一個自我管理的工具,因為這讓我了解到,管理自己是不可能像前述的幾種能力可置身事外來看的。

  最後的離別時刻,我在大家還在處理手邊工作時,用咳嗽聲來吸引大家的注意,並大聲的向在場的人說了,謝謝,再見,加油,立即得到了掌聲及歡呼聲,正面思考,我是受歡迎的,有能力的,並給予離開的祝福;負面想法是,我是不受歡迎的,負面的,大家都希望我離開,像我這麼正面的人,我當然知道大家是怎麼對待我的~呵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瘋狗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