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是誰規定每個人一定要有個外號,對於被取【外號】這一件事,從小就在我純靜的心靈中抹上一點陰影,加上成長於偏僻的小漁村,會取別人外號的人大多也功課不是很好,所以被取的外號就更加難以接受,重點是:外號是不能選的。一被取了,除非你離開那個地方與那群叫你外號的人永不聯絡,否則即使登報變更,這些人遇到你還是叫一樣的外號。

CrazyDog  

漫畫有【進擊的巨人】、我有【進擊的外號】。

矮子丁

這是我印象中的第一個外號,因為個頭小被附近的鄰居取的。但重點是國小一年級是能長多高?

甜不辣

由於家裡小時候是做路邊攤的碳烤生意,所以就隨便拿一項產品來當作我的外號。有一段時間,我還真的想挑一種食材當外號,像豆干、玉米、雞腳之類的;那時候的我還真討厭這個外號,原因是這樣子很容易被人家知道我家是做路邊攤的,因為國小老師常會說:小朋友放學後別到路邊攤買東西吃,因為很不衞生。從此到國小畢業,我都認為做路邊攤是不好的事,甚至有時在攤上幫忙,看到老師遠遠的走來,我就會跟我媽說;媽~我肚子痛,要去上厠所。(現在回想起來,當時做路邊攤的收入比當老師的收入還高好幾倍。)

肖告(瘋狗)

因為姓蕭所以叫肖告,這種依人家姓氏或者名字諧音來取外號的例子還真多,姓駱的叫駱駝、姓朱的叫朱頭、姓高的叫高賽、姓蔡的叫菜頭。國小到國中時期的同學和朋友裡,外號叫到連姓什麼都快忘記了,就知道當時鄉下漁村外號之實用度比本名還來得高了。臭龜、臭豬仔、臭魚仔、香蕉、蔥仔、大頭仔、肥豬、傻鵝仔、狗屎、蟾蜍、烏龜、盧鰻等等..

蕭不辣

外號冠上姓,我也忘了這是專科哪個同學幫我取的,還好我不姓藍。

其他像是以別人長相、身材、缺陷來取的更是不計其數。因這樣被取外號的人所受之困擾應更甚於我。隨著年紀漸長,外號影響心情的狀況就愈漸減少,加上也娶妻生子了,就更不在意是什麼外號了。(分析起來,或許在意外號的好壞是因為怕交不到女朋友吧~哈~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瘋狗蕭 進擊的巨人 外號
    全站熱搜

    瘋狗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